漆夜浮烁_碳化期

所有文章和文字禁止转载或使用
我们的目标是。。。。。搞事搞事搞事┗|`O′|┛
网页版要看作者的长篇连载可以归档或走总目录
手机版只能走总目录了
另外,叫我阿烁就好啦不要叫太太大大什么的当不起当不起_(:з」∠)_

【刀剑乱舞】性转打开新世界 · 乱君篇(六)

※文案设定+目录走这里点我

※全站总目录→阿烁的小星星

正在更新·乱藤四郎性转→【乱君】篇

-----------------

  “主殿在给乱君治疗了?”三日月宗近早已换回了他那难以言喻的内番服,捧着茶杯坐在走廊上。
  
  “是的,承蒙三日月殿关心。”一期一振有些低沉的走到三日月宗近身边,也坐下,“乱……乱君已经在接受治疗了。”
  
  “一期殿心里有疑惑。”三日月宗近笃定的说。
  
  “是的,还是稍微有点在意啊,”一期一振低头看着自己的掌纹,“乱君受伤时,我劝他暂且休息些,不要因小失大,可他却对我说了一句【你本末倒置了,一期哥。】。我……我不知道他当时是抱着怎样的心情说出这样不珍惜自己的话来。其实之前也已经有点迹象了,他出阵的时候太冷静了,一点也没有第一次降临现世以人身去出阵的样子。我当时只觉得乱君可能是适应人身良好的那种付丧神,没想到他竟然如此做法。还有……我觉得主殿她在面对乱君的时候有些不对劲。”
  
  “三日月殿,您是本丸早期就已经在了的刀剑男士,此次也是一同出阵,能否请您替我解惑呢?”一期一振定定的看着三日月宗近。
  
  从前和三日月宗近在秀吉大人共事的时候,他就已经知道三日月宗近实是难得的极慧之人。
  
  想必,如果是三日月宗近的话,一定可以为他解惑。
  
  事实也的确如此。
  
  三日月宗近不出所料地笑了起来,“嘛,这个问题我也想过了,单看一期殿是否能够接受这样的想法罢了。”
  
  “还请不吝赐言。”
  
  “我们刀剑男士最初是以刀剑之身寄魂,如今藉由审神者大人的灵力降临此世并获得人身的,这些只要是现世了的刀剑男士,都会得到这样的信息。”三日月宗近低头啜饮了一口碧绿的茶水,氤氲的水雾使得他面上的表情和眼里的神色不甚清晰,“可是即便是知道自己已拥有人身,也还是需要适应的时间。随着不断的出阵战斗,在亲手握刀与敌人的鲜血中逐渐获得完全掌控这副躯体的能力。即便是这样,在初降临世的时候,脑中也是有作为人身的基本常识,受伤会要避免,饿了而会进食……这些都不需要别人告诉,就像是本能,在此身降临之初,就已经接受了【为人】的思想。”
  
  “私以为乱君是缺乏了这种本能。他受了伤之后还以为自己是之前的刀本身,是只需要被人握在手里挥舞的刀。而作为【刀】的时候,是不需要考虑【受了伤】这种事的。刀刃处因为战斗而卷刃,缺口,豁口,都是正常的,不可避免的。而乱君腰间的伤口,正对应他的刀刃豁口。在战场上,没有听说过有哪把刀因为缺损了一小点而其主人放弃使用的,因此乱君选择了继续战斗。”
  
  一期一振不敢相信,“可,可是,乱君现在是人身啊,他现在并不是普普通通的一把刀啊!”他的声音不自觉变得大了许多,好像要从自己的声音里汲取勇气。
  “您之前也说过,这是【本能】,在此身降临之初,就已经接受了【为人】的思想!乱君他不可能不知道!”
  
  “那么,我问你,乱君真的是普通的吗?”三日月神色不变,“且抛开等级,花数,综合数值不谈,单就凭他降临的身份而言,已经出了一个差错了,再出一个差错,也不是没有可能。”
  
  “每一把刀的思想都是不同的,自我认知也是不同的。至于乱君的自我意识-----你或许可以参照同田贯正国。这也就是为什么他对你说【你本末倒置了,一期哥。】的原因。”
  
  “他和同田贯正国一样,都把自己还当做【刀】来看待。不,或许还要更极端一点。”
  
  “那孩子……不过是一把纯粹的刀罢了。”
  
  “我知道了。”一期一振无力的垂下头颅,声音也变得低沉起来。
  
  “还有一件事。”三日月宗近似乎还不打算结束和一期一振的谈话,“一期殿之前说过主殿在面对乱君的时候有些不对劲,对吗。”
  
  “……是。”
  
  “这件事情我只不过有些许猜测,还算不得真。”
  
  “主殿的代号是什么?”
  
  “源京雅。”一期一振有些迷惑的回答,“这有什么不对的吗?”
  
  “姓【源】啊,”三日月宗近意味深长的加重了音调,“本丸里有多少源氏的刀呢。”
  
  “可是,这不是主殿的代号吗,算不得真啊。”一期一振愈想愈惑,“更何况千年之后,源氏的后裔应该也不算少。”
  
  “可是你也发现了吧,主殿的习惯还是旧时的习惯,留的也是古时的姬发式,行为举止更是符合贵族出身的姬君。而源氏的二位也曾和我说过,主殿的谈吐非常像是源氏家族培养出来的女郎。”
  
  “并且我还怀疑,【源京雅】这个名字,是审神者的真名。当说出这个名字的时候,就能感受到和审神者的密切联系,但总有些许晦涩和不顺畅,感觉总有一层阻碍隔着,稍微试探一下,就会发现有人在保护着这个名字。”
  
  “而这个人的力量本源,和乱君有点像呢。”
  
  “说不定,乱君早在我们之前,就已经见过主殿了。”
  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

---------------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作者有话要说: 
三日月这老来精一张嘴叭叭叭炸出俩秘密,还都扎准了。 

刀剑男士并不是一开始就秒天秒地,而是随着战斗慢慢适应人身这种说法私以为应该算官方的隐形设定,毕竟游戏里特化啊,极化啊什么的语音都有体现。 
比如说三日月的“稍微恢复到往昔水平了吗。”,大般若长光的“练手也就差不多这样了吧。这个身体的感觉我已经找准了哦。”等等 
所以说前面有评论说乱君这种性格的,一般都会有不好的经历想的太多啦 
另外,其实这部分三日月和一期一振的对话在前面已经有一点伏笔了 
【提示,我一般形容同一个人的话不会出现两次同样的,除非……】 


评论
热度 ( 29 )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漆夜浮烁_碳化期 | Powered by LOFTER